梓函。

纵使黄金千万两,不换知音数百年。微博:醉梦贪欢_

英雄绝(你何视角)

惯例@酒娘 艾特首席合作伙伴我家小可爱
双视角双灭
全架空
ooc
英雄绝上(撒视角):https://jiuniang029.lofter.com/post/1f3ae96c_123e4bcd

你何视角

2026年冬,一个本该让我激动万分的冬天,因为这一年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我曾经梦想着自己穿着警服和他站在国旗下,并肩而行。

这么多年来我从阿拉伯语专业转到犯罪心理学,甚至读研深造,都是因为我心里那个一身正气的人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

我们本是同年级的学生,可我因为转专业而晚毕业一年变成了他的学弟

我也曾想过去他们刑事警察学院,只可惜我自幼体弱,怕是连入学的体测都过不了,于是我选了个不耗体力的学科—犯罪心理学,不过还不错怎么说也是他的隔壁院啊,至少毕业后我可以和他一起去警局。

要毕业了,我早早在他所在的警局投了简历,我想我虽然没有经验,但以我的成绩应该没有问题。

只是让我奇怪的是我已经投简历三个月了,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考核官是老撒—撒贝宁。

他竟然以毕业应该好好玩玩为借口,扣留了我的简历。

虽然生气但也无可奈何,谁让他是考核官呢,这家伙决定的事大概是没人能阻止的了的。

他最近在出任务,调查案子,不过这些日子我也没闲着。

我在学做饭菜、做咖啡还为他选了一枚钻戒。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还没有一次正经的表白,要是等这块木头主动,还不知要到猴年马月。

我就牺牲一点,打算给他个惊喜

那天他回来的很早,站在阳台眺望远处。我知道应该是案情有了进展,十几天黑白不休的追踪调查,案情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我能感受到他的紧张,他的焦虑和担忧,我给他做了一杯卡布奇诺。

只是没想到一杯咖啡却差点要了他的命,我不是没有发现他的一些反常,只是我愿意相信他。

因为他说过他不会骗我,我也说过我相信他就像我会呼吸一样理所当然。

而且卡布奇诺是我最喜欢的咖啡,也是我精心为他准备的,它预示着我爱你,预示着我等你,它甜中带苦,却又始终如一。

就像我对他的心,无论甜蜜还是苦涩都始终如一,不曾变过半分。

他就是我生命中的牛奶泡,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在失落时赋予我勇气和希望。

而我也愿意做他的牛奶泡,在他身边平衡他的苦涩,给他勇气和希望。

我还拿出了为他准备的钻石戒指,看的出他的惊与喜,却没有想象中的甜言蜜语,也没有感动的告白。

他逃跑似的从阳台跳走,一点也没有平时撩我时的气势,还真有点不像他,不过他这算是答应我进警局和他并肩作战了吧

我开心的回房间,却有些心绪不宁。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直到那个电话印证了我的预感。

果然还是出事了,我报了警疯狂的往预定地点赶去,老撒你可要坚持住啊,你还欠我一个告白一场婚礼呢

打开门的一瞬间,一声巨响“碰”漫天落石阻挡了我的脚步,仓库中心的老撒就那样倒在了地上,血不停的往外流,染红了我的眼睛。

我跌跌撞撞的跑过去,抱起满是鲜血的他,颤抖的叫着他的名字,却没有一点回应

是我,是我对不对,是我害了你对不对。

“啊~~~~”我跪在地上抱着他,我失去了我的世界,我亲手害死了我最爱的人。

我恨那个把炸弹和门连在一起的人,我恨这个犯罪团伙,我…我更恨我自己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跟着他们回去的,当黄局长把那份生日礼物和他的警服交给我并告诉我他的病情时,我终于知道这么久以来自认为懂他的我,不过是个天真的傻子。

天真的相信他的每一次隐瞒,傻傻的以为他不让自己碰那个盒子只是因为他太过在意,还和他赌气,甚至天真的以为只要我再努力一点,总有一天我们会穿着警服站在同一片蓝天下。

一切都是我以为,都只是以为而已

枉我学了这么多年心理学却看不出他的隐瞒,枉我自诩懂他却看不出他的心思,枉我想要当他的光,却一次次的伤害到他

泪不停的往下流,穿上那套他曾经的警服。

没有你,我穿上这身警服又有何意义?
自从认识你,我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我们的以后,你就是我生活的希望,生命中唯一的光。

可现在你怎么舍得让光熄灭,你怎么舍得留下我一个人,漫无目的,行尸走肉的活着。

既然还差一枚奖章,既然最后一枚奖章因为白同伙魏的逃跑而没有凑齐,那我来帮你凑齐好不好?

老撒,等我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沉痛悼念我们的英雄,好战友、好兄弟撒警官与何医师两位同志。

于2026年4月1日及2027年4月1日,献身于保卫人民的事业中,他们历时一年三个月成功粉碎国际最大贩毒团伙“山花”组织,不惜己命保卫了人民的安全,特奖此奖章,以表功绩。

黄局长将最后一枚奖章放进收纳盒中,连带着两套警服放进了他们的棺材,深深鞠了一躬。



评论(1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