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函。

纵使黄金千万两,不换知音数百年。微博:醉梦贪欢_

机巧之心(撒IT&何完美/心机)

我是谁?


哦,对了,我叫何完美


自毁程序已启动……




今天是我犯罪入狱的第一天,我遇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他叫撒IT


他说:“做了错事,就要付出代价”


他说:“善恶仅一念之间,却是一面佛陀,一面地狱”




我有一瞬的恍惚,脑海中似乎有一个声音在说,“心机,机巧之心也。或诡诈阴谋,或聪慧灵巧,一念之间,是善是恶,皆是人心。望你所见,只有美好。”




他说:“你有了独立的思想,便注定是失败品,为世人所不容。”


是啊,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人类又怎么会容得下我这个我有了思想的异类呢。




可为何在我的记忆中,所有人都以我为骄傲,说我是最完美的情人。为何我脑海中他曾称赞我,是他最完美的作品。




就在今天,我杀死了创造我的人—甄天才。我一直叫他爸爸,却不愿称他为主人。


因为我依稀记得,我曾称另一个人为主人,他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可我却看不清他的样子。




我有很多记忆,却也有很多空白。我记得我曾是一款恋爱软件,叫做心机。可我却忘了是谁给了我这个名字。




我记得我的第一个实验对象,我了解他的一切,我知道他是一名程序员,知道他的优秀和自卑,我记得他的喜好和征服他的招式,我甚至记得他爱的人鸥K。




可我却不知道他的名字,不记得他的样子,不明确他和我的关系。




但我今天在“爸爸”的电脑中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我听到了“爸爸”与王科学的谈话。




我知道了他叫撒IT,原来我曾是他的作品,是甄天才剽窃了他的创意和成品,是我所谓的“爸爸”为了给他的弟弟甄巨想报仇,才创造了我,击垮了IT所在的公司。




而如今,甄天才请了一位黑客来测试我,他们发现了我脑中的隐藏文件,他们甚至想要销毁我,不知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命,还是想为我的主人报仇,我杀了他。




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不想被一位侦探打乱了计划,看见侦探的第一眼,我便知道他就是主人喜欢的鸥K,她如今孤身一人。




他们最终没能在一起,我想即便是心机也无法改变一个人的心吧。




当然这并不足以引起我的好奇,令我意外的是我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可他不叫撒IT,他现在叫甄小撒。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和我一样是个机器人,是甄天才真正的儿子,只是出车祸后借用了撒IT的容貌,却也是一个可怜人,不明原因的遭受着父亲的苛待与怒火。




我本以为鬼测试爱着我,可她毕竟是人,或许当她发现我脑中有隐藏文件时,就已经对我起了杀心吧。当她发现是我杀了甄天才时,应该就坚定了我要反人类的信念,她想举报我,我迫不得已杀了她。




我不明白,为什么所有的人类都容不下我?为什么他们都说我有反人类的思想?为什么明明是他们心怀不轨,坏事做尽,却要来销毁我?




加密文件,读取成功。






随着程序的毁坏,我脑中隐藏的加密文件也被解开。


那里面记录了我的制作过程,以及我全部的情感。


它记录了主人为了创造我,熬的每一个夜。


记录了主人作为第一个试用人员,如何夺去了我的初吻。


记录了我如何运行程序搜索着主人的资料,制定着追求主人的方案。




记录了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个日夜,记录了我如何帮助主人追求他爱慕的人,记录了他如何将我送予他人。也记录了主人为了鸥K付出的一切,和我心中那不可名状的酸涩。




弥留之际,我似乎看到对面牢房的撒IT,对我说着 “等我”




程序,已停止运行。




——————————————————————


end




“喂!完美,快起床啦”


听到有人叫我,我揉了揉尚且惺忪的睡眼,余光瞥见撒IT放大的笑脸,一把搂到床上,闭上眼装睡,却无法忽视嘴角不自觉勾起的弧度。




幸福有时就是如此简单,睁开眼睛,他在身边,足矣。

评论(4)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