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函。

纵使黄金千万两,不换知音数百年。微博:醉梦贪欢_

情迷哥本哈根(下)何炅篇

依旧双视角
ooc
三度合作,表白我家亲爱的@酒娘 

丹麦就像从欧洲大陆最北端伸向斯堪的纳维亚的犄角,但就北欧国家来说,丹麦又位于最南端。

来自墨西哥湾的大西洋暖流,稳定、执着、一如既往地流向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附近海域及波罗的海,不断稀释着来自北极圈的严寒酷冷,即便是在最最寒冷的冬天,状况也远不及西伯利亚地区来得严酷。

可那年的哥本哈根却异常的冷,漫天飞雪从未停歇,就像是城市里来往的人,从不曾停下脚步。

不过那年的哥本哈根却也温和,那是我从未体验过的温暖,像北国的风光寒风肆虐却带着些许白色浪漫下的温暖。

我最庆幸的大概就是接下那部电影,一部备受争议同志题材的戏,想想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不顾经纪人的反对而接下这部戏,或许是我从不反感这样的人群,想要改变世俗的眼光吧。于我而言爱情是最自由的,它来自内心不受任何东西影响,甚至不受自己控制,它不该有界限也不该被任何东西限定。

也或许是上天注定我与他相遇在这童话般的世界,却少了童话里的幸福结局。

这部戏杀青了,明天我们就会回国,继续各自的生活,像两条平行线一样无限延伸却再无交集。

我去摄影棚找他,我想他或许会在,那里有我们所有的过往,像那部电影一样从相遇相知到相恋相思再到耄耋古稀携手老去,一部戏的记忆也是我一生的回忆。

短短几个月的拍摄,或者说短短几个小时的片段却是我们彼此的全部,也是我爱他的全过程。

果然我在那看见了他,他低着头笑的灿烂,我知道是自己想太多,他怎么会和自己一样呢,他是有家庭的男人啊,是我入戏太深,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努力弯了弯嘴角扯出一丝微笑,压下心底的苦涩,过去跟他打招呼,提议去酒吧喝两杯,就当是我们的告别也是我对这段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感情的告别吧。

跟他钻进离得最近的酒吧,我却没有进去,我私心想和他去我们第一次去的酒吧,也私心的想单独和他相处,想安安静静的看着他,记住他的一瞥一笑,不想有人打扰。于是我借口不喜欢吵闹,把它带去了承载我们所有单独相处记忆的酒吧—夜语
夜色如墨,独自冷落
企图疯狂,掩盖沉默
有语千言,葬在黑夜
这就是我们经常来的酒吧,用喧闹遮盖寂寥,用疯狂掩饰自己的心
像我一样有再多的心事也不能表现出来,用活泼开朗掩饰自己的独单,有语千言也只能埋葬在墨色的夜晚

而我最爱的还是这里的特色—情迷
正如我对它,享受它入口的柔和甘甜,也回味过后的辛辣,而最终留在舌尖酸酸的错觉,大概就是我对他情感的结局吧

坐在那我们各自喝着酒,相对无言可我的视线却没有离开过他,他的沉默,尴尬,欲言又止,一个个表情动作都没有逃开我的眼睛。

我沉默的品尝着情迷,看着他可爱的表情变换,玩心大起,故意不说话想看他能撑多久,果然几分钟就受不住问我怎么了。

不过他倒是说对了,我确实有心事我怕回国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我爱上了这个同性还有家的男人,我该如何开口,我又怎能忍心破坏他现有的幸福和光明的人生。

说了我对这座城市的不舍却没有告诉他是因为这座城里的人,他说要陪我走走,我有那么一瞬的激动,开心,在“好”字出口的瞬间,理智占了上风,我拒绝了他的陪伴。

我们是公众人物,又刚拍完这样的电影,现在要考虑的便是那些不必要的误会,避免那些杀人于无形的绯闻。

他沉默了一会儿,似是同意了我的说法,我的心里却有一丝失望与苦涩,现在的我们连朋友间的并肩同行都不敢暴露在阳光下何况那卑微的感情呢

看着他下意识一下下转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我的心再次掉下了深渊,眼睛的酸涩让我想要逃离。

放下酒杯和他告别,就让我再任性一次贪恋一次他的怀抱吧

“老撒,和你合作我很开心,谢谢你(让我爱了很久,让我尝到爱的滋味)再见(我的爱人)”当然有些话也只能在心里说

“我也很荣幸能够认识你这么优秀的人啊,和你合作也是我的幸运。”他腾出一只手,好笑的揉我的头,和电影里一样“真是的,搞什么……弄得好像再也见不到了一样,以后我们还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啊?”
我愣了一下,还会合作么?还有机会么?希望吧

我转身离开,却没有走远。将自己隐藏在黑夜中,随着他的脚步在窗户前看着他认真整理行李的身影,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这样看着他。

我要的幸福从来不多,在我想他的时候能看到他的身影,陪在他的身边,即便他不知道我的存在,也足够了。

或许是酒精促使,也或许是我的私心,我将那封刚刚爱上他时写的告白信放进了他的邮箱,随着他关下的灯转身离开。

这一夜我睡的格外好,似乎一直憋在心里的事终于尘埃落定了,无论是有期徒刑还是死刑,我都认了。

收拾好便上了飞机,我买了他下一班的飞机,我怕我们见面会尴尬,怕他同意我的爱破坏了他的幸福,更怕他的拒绝再次揉碎我支离破碎的心。

“砰……”轰隆隆的巨响打断了我的思绪,一瞬间天旋地转,黑暗吞噬了我。
我想过我们无数的结局,却唯独没想过这个,脑海中他的样子挥之不去,死死抓住衬衫口袋里他曾递给我的方巾,笑着闭上了眼。

这次或许真的“再见”了
再也不见了,撒撒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