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函。

纵使黄金千万两,不换知音数百年。微博:醉梦贪欢_

不完美世界(下)-何炅篇

双视角双卧底
ooc
二度愉快合作@酒娘 

不完美世界-何炅篇

我是谁?我叫什么?
我不知道
有人说我是一名警察
呵,或许吧
可我手上的血可能比那些黑手党都要多

我不记得自己是谁,我的记忆停留在五岁那年

我的记忆中只有日复一日的上课和训练,谍报、侦查、密码、电脑、格斗、狙击……

一次次训练,一次次惩罚,一次次任务,一次次受伤,这些组成了我二十年的人生

我没有爱好,没有习惯,没有朋友也没有恋人,更没有家庭,我甚至没有名字,只是他们都叫我J

没错,我是卧底。
似乎出生就注定了我要做卧底,我的一切都被禁止留下痕迹。

我曾以为我会一直这样漫无目的的活着,知道我二十岁那年,我以所有人都望尘莫及的成绩被带离了营地,成为国际侦查组的影子侦察员。

可这一切并没有给我无趣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我依旧像影子一样活在黑暗里,依旧用着各种各样的名字,依旧执行着一次又一次的任务,只是我手上的血更多了,有该死之人的也有自己兄弟的,为了任务我从未手软过,当真像一个无情的地狱修罗。

直到我为了方便任务以何炅的身份在警察局当刑警,遇到了我想陪伴一生的人。

他的出现打乱了我十年如一日的生活,他幽默风趣乐观开朗,无论什么情况,总能一语缓解气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他是那么睿智又有能力,让人不自觉的信任依靠,他像阳光一样的温暖,是我不敢奢望的光。

最重要的是他很懂我,甚至比我自己还要懂,他总是能看懂我的心事,觉察我伪装下的情绪。

有时我都在想,我十几年的训练都白练了,竟这么容易被看穿。如果我们是敌人我想我一定会死在他枪下的,每次思及此,我都不免庆幸还好我们是恋人,这或许是我此生最幸运的事了。

还有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就是我有名字了—何炅,我第一个光明正大的名字,他还说我的名字很好听,有日有火充满希望,我想或许从此我的人生也要亮起来了。

3月23日他的生日宴后,他告诉我他接了任务要离开几天,我没问什么任务这是做刑警的素养也是我们的默契,问这种问题只会让对方为难。不过我倒有些开心,因为我也接了任务正愁怎么和他说呢。

我没有多说什么,执行任务对于我们本就是常事,只是希望他一切顺利,让他平安回来。他也只是让我安心等他回来,说等他回来给我个惊喜。

随后的几天我们默契的没有再联系,都在为接下来的任务做准备。

就在任务开始的前一天,我在一个酒店意外的看见了带着人皮面具的引路人,我惊讶于引路人的出现更惊讶于那个熟悉的身影。

一路尾随,我知道了他的任务,原来我们有着同样的任务,我知道他被怀疑了,这种时候要么我完成任务干掉所谓的“S”,要么他完成任务,洗清怀疑保住自己,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不然我们这么久以来的计划就功亏一篑了,倒时还不知要死多少人。

于是第二天,我带上了属于我的人皮面具,故意撤了些人手留了一道突破口。拿着狙击枪,在狙击镜中观察S的一举一动,看着他矫健的身影,精准的枪法,直到他登上至高点,看着他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机,子弹迅猛的向我飞来。
我笑着闭上眼。

既然是在做戏那就做足吧,既然我们必须要有一个下地狱,那就让我来守护他吧。

像他那样阳光温暖的人怎么能让黑暗玷污,他会不适应的。

何况我一直没告诉他,我无意中看到了父亲的日记本,记起来很多事。

其实我是白蝎同父异母的哥哥,我被送去训练抹掉记忆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是被遗弃的那一个,一个只能活在黑暗中不能有痕迹的影子。

哦对了,我的代号是J(Joker)我就是组织的皇牌,大王小王本就是彼此的影子,而我被无疑只能是那个影子。

我很感谢你给我的生命带来了光与希望,让我第一次对活着有了期望,你是我在世上唯一的色彩,也是我唯一的牵挂。

能用这样的方式守护你,我心甘情愿也甘之如饴,我从不曾后悔爱上你,即便知道你是我杀父仇人的儿子。

何况能这样护住自己的弟弟,这世上唯一的亲人我也不该犹豫的,对吧

所以老撒啊,你不必自责,这是我的选择,也是我作为警察的责任,更是为我一生都在杀人的救赎,你会支持我的吧

只是有些遗憾呢,在最后一刻没能与你告别,也没能在最后在看一眼面具下你帅气的脸庞温柔的眼眸。

我这一生都没好好看过这个世界,所以你一定要带着我那份都看回来,然后下辈子找到我给我讲你看到的世界

还有你要给我的惊喜,我还没看到呢

再见了,我的撒

评论(10)

热度(42)